学工在线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全面从严治团,维护国家安全”团日活动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5日 14:14

(通讯员/周瑞彤)共青团十八届六中全会强调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团。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为庆祝建团10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全院师生国家安全意识。

根据学校“全面从严治团,维护国家安全”团日活动通知,生命科学学院广大青年团员于2022年4月8日-2022年4月24日期间,跟随各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共青团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共青团湖北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广泛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铸牢政治灵魂,提振严实风貌,提升安全意识,展现青春担当。

生命科学学院各团支部高度重视,加强组织,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团,维护国家安全”的主题,制定了相关主题团日活动计划和设计团支部活动方案——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对团日活动的内容严格把关,进一步提升团日活动质量,努力落到实处。

2020级生物技术国重班团支部在团支书杭天煜同学的精心策划下,开展了从学习“两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到开展“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宣传教育,最后进行“国家安全知识竞答”活动,在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学习、宣讲与竞答中,不断巩固相关理念,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将国家利益视为最高、最根本的利益。2019级药学产业团支部深刻介绍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日的来源与背景,并通过引用国家宣传部的推文——充分说明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与必要性,结合相关实例分析得出了:“国家安全是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的结论。“当代青年均应该认真学习国安法,勉励自身,积极进取,为国家安全做出青年一代应该有的贡献”2019级药学产业团支部在团日活动总结中写道。2018级各团支部因疫情原因与个人原因,难以线下开展。在利用线上平台开展团日活动中,2018级生物工程1801团支部,组织团支部成员学习国家安全教育相关知识,制作了国家安全教育PPT供观看;认真学习了共青团十八届六中全会、共青团湖北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的相关报道和文件内容,并将观看图片上传至群相册、写下了自己的相关心得体会,对青年今后的人生方向、价值追求产生了一定导向作用。2018、2019、2020级各团支部精心策划,用心对待此次团日活动,广泛动员,通过的丰富活动形式——以组织化学习为基本方式,以团支部为基本单元,开展了系列学习活动。坚持把加强团的组织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团的基础环节,在党的领导下提升团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社会功能。充分发挥了基层团组织的示范导向作用,切实将主题团日活动深入化、规范化、特色化。

以青春之名,凝聚青春力量,彰显青春担当!2022年,共青团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将认真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以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庆祝建团100周年为契机,聚焦主责主业,不断砥砺前行。传承红色基因,强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引领青年建功新时代;聚焦发展需求,助力青年成长成才;深化改革攻坚,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全面从严治团,持续不断推进自我革命。(活动图片均来自于各团支部)

2020级生物技术国重班团支部)

2019级药学产业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