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志愿者走进敬老院,传递爱的正能量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4年11月01日 00:00

  11月1日上午八点半,由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志愿者协会承办的以“牵手夕阳红,爱心满人间”为主题的关爱老人爱心活动在西街武东敬老院正式开始。此次去敬老院旨在向敬老院的孤寡老人献出志愿者们的热情和祝福,在阴冷秋日为他们送去一份关怀和温暖。

  所有志愿者在校门口集合后,在志协负责人张浩的带领下,一行人来到了敬老院。从进门时一声声热情的问好,到扶着老人们走出房间,原本有些冷清的院子顿时热闹了起来。大家围成一个圈,先是齐唱了湖北大学校歌,而后几位老人也当仁不让,热情地唱了一首又一首歌曲。随后又有志愿者演唱了《走进新时代》、《歌唱祖国》等曲目,老人们幸福地笑着。看着这温馨的画面,负责人张浩说:“这是我第三次组织这个活动,每次过来老人们都很开心。其实他们想要的并不多,只是不愿意孤零零的。而我也很高兴我们的活动能带给他们幸福。”接着陶宇同学的散打搏斗操和十位同学的广播体操将现场带入又一高潮。最后,志愿者分工进行,有陪老人聊天,教老人折纸,帮忙做清洁等等。

  临近中午,志愿者们把老人送回房间。王倩文同学是最后一个出来的,她颇有感慨地说:“奶奶舍不得我们,一直拉着我的手。”据悉,此次活动号召大学生从自身做起,关注社会,关注老人,并希望都能继续下去,让接近夕阳的生命里有着初阳般的温暖,将爱的正能量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