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 17:38

(通讯员:王俊俊)11月23日下午,教工第三党支部在生命科学学院负一楼会议室开展了“学习二十大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第三党支部书记蔡文涛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学习伊始,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再次郑重宣誓,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蔡文涛带领全体成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修改内容,并学习了总纲的部分章节。随后纪检委员王俊俊带领党员们一起回顾了二十大精神的主体内容,并重点学习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相关内容:(一)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二)完善科技创新体系;(三)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四)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最后大家一起观看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视频教育片——“教育现代化的历史演变”。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谢玉平、支部书记蔡文涛等多位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及工作实践谈了如何守正创新、如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推动建立高质量教育体系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交流气氛活跃,大家表示接下来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和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对党的二十大学习的思想体悟和精神动力落实到平时的工作中,切实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稿:蔡文涛、马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