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湖北大学党校第195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分会场开班仪式暨首场辅导报告顺利开展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22:12

(通讯员:罗琪琪)2022513日,湖北大学党校第195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分会场开班仪式暨首场辅导报告于生命科学学院二楼报告厅顺利召开。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谢玉平、党委副书记张精文、辅导员马菲、数学与统计学学院辅导员陈慧共同出席了开班仪式。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谢玉平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详细介绍了培训班的概况,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指出作为一名发展对象,应当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数学与统计学学院辅导员陈慧宣读了《中共湖北大学委员会党校学员管理规定》,强调了培训班纪律。


在首场辅导报告中,谢玉平书记从电影《1921》的节选片段引入,围绕“红船精神的核心内涵和时代价值”主题,带领大家从“红船精神”的核心精神、“红船精神”的历史地位、 “红船精神”与“建党精神”的逻辑关系及“红船精神”的时代价值四个方面学习领会“红船精神”。引导学员们把“红船精神”理解为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摄影:罗琪琪 审核:张精文 李鑫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