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学习“两会”精神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8日 15:05

2022年全国两会即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分别于3月5日、3月4日在北京召开

2022年3月14日晚,我们党支部在生科院六报开展学习“两会”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张明佳主持。

“两会”已经成为社会关注热点话题,作为党员的我们更应该及时学习“两会”次次会议、条条议案都是围绕如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如何让我们的国家更加富强、社会更加和谐。它时刻关注着广人民个人利益,真正用实际行动实践着“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的治国理念。

我们观看了两会顺利闭幕的学习视频,总理在会上回顾了我国在过去取得的成绩。在全球抗疫和经贸不稳定的情况下,我们党始终坚持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坚持引导各方面集中精力抓经济。我们时刻关注两会报告,从中得到很多启示,更清楚地了解国情,更好地关注未来。两会只是我国政治事务中的一面旗帜,一个标识和符号。

作为一名高校生党员,不仅应该关注两会,更应时时关心时局,倾听民意,跳出自己的生活圈子,站在一定高度看问题,力争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通过学习两会精神,我们了解了国际国内形势,学会站稳立场,能明辨是非,坚决拥护党中央和国家所作出的决策,能立足本职发挥作用,在日常的生活工作学习中自觉实践两会精神,我会自觉履行自己应尽的义务,积极发挥好党员的带头作用,为实现中国梦做出积极的贡献,做一颗社会需要的有用的螺丝钉。

最后,书记张明佳同志强调大家学习强国的问题,部分党员对学习出现懈怠的情况,强调要时刻跟进时事,每天花一些时间,将学习融入生活中。会议最后带领大家进行庄严的入党誓词宣誓。


(审稿:马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