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6日 14:59

2021年11月15日晚7点,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在生科院六楼会议室开展了学习“2020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事迹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由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书记冯庆国同志主持。



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11月3日在北京举行91岁的顾诵芬获得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顾诵芬是享有盛誉的新中国飞机设计大师、飞机空气动力设计奠基人,是中国航空界唯一的两院院士,是航空工业唯一的航空报国终身成就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著名核能科学家、教育家王大中荣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王大中院士领导清华大学核能研究团队以提高核能的安全性为主要学术理念,走出了中国以固有安全为主要特征的先进核能技术从跟跑、并跑到领跑世界的成功之路。


最后,书记在学习交流时表示,顾诵芬和王大中院士的科研精神给了我们很大激励,我们应该向两位院士学习,认真做科研,努力工作学习,争取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一番成绩。

                                       生科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

                                               2021.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