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生命科学学院分党校190期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开展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 21:02

(通讯员:罗婷)20201017日—18日,生命科学学院分党校190期(七班)发展对象培训班于生命科学学院二报顺利开展。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包括了开班典礼、辅导报告、小组交流、视频教学与结业典礼等环节。

1017日上午8点,培训班开班典礼在生命科学学院二号报告厅顺利举行。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谢玉平、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员马菲和全体发展对象及预备党员参加开班典礼。院党委书记谢玉平、院党委副书记许良发、组织员马菲、培训班班长刘婧璇以及学员代表张昊男分别在开班典礼中发表重要讲话。

本次发展对象培训班期间共进行了四次辅导报告。在辅导报告(一)《遵循入党程序、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中,马菲老师介绍了2014年《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修订特点及最关键的修订内容,并反复强调完整规范流程以及档案材料齐全的重要性。在辅导报告(二)《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中,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郭劲松老师从中国共产党人精神的源头、精神的形成与发展、精神的核心以及精神发扬四个方面展开报告,鼓励大家积极发扬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在辅导报告(三)《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中,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刘彦波老师重点围绕党的发展史,从发展历程、三大转折、三条道路、三大环绕四个方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各个时期的发展要求及前进方向。最后,在辅导报告(四)《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许书记围绕党的系列讲话重要精神,深入剖析“十三个制度体系”与“九个新提法”,通过举例来说明中国制度的优势。除以上各位老师的辅导报告外,还有视频教学——《武汉战疫》《习近平治国方略:中国这五年》;分组交流——“从我身边的抗疫故事,看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云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与微党课系列学习等教学环节,借此号召同学们做有理想、有担当、有学问、有才能、有作为的实干青年!

1018日下午1620分,本次发展对象培训班结业典礼在马菲老师的主持下准时进行。在各小组代表进行讨论会总结发言后,马菲老师对同学们的学习情况表示欣慰,并再次强调了党员资料的完整性以及党务中心与党员发展对象的对接工作。至此,生命科学学院分党校第190期(七班)发展对象培训班圆满结束。(编辑:贺文丽 摄影:贺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