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迎国庆暨党务中心第一次交流会顺利进行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8日 18:37

(通讯员:黄双先)2020927日下午1430分,由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务活动中心主办的我心向祖国,我们在行动迎国庆爱国主题活动暨第一届党务中心交流会在教五102顺利举行。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党务中心全体成员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胡娇为大家播放了一段总结抗疫的视频。接着,在党务中心成员各自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之后,本次活动正式开始。

首先,主持人播放了一则梳理中国抗战史的短视频,并向同学们提出了几个相关问题。在接下来的互动环节中,大家通过现场抓阄分成4组进行“你划我猜”小游戏。同组中的一人通过肢体表达和简单的语言提示,表演出主持人给出的“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等词语,并由同组的成员依次传达至最后一名成员,耗时最短猜出正确答案的小组胜利。之后是爱国知识竞答阶段,主持人给出的多是与建国以来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有关的题目。往往题目一出来,就有同学答出了正确答案,竞答过程十分激烈。经过这两场互动游戏,党务中心的同学们相互认识、熟悉,也进一步学习了国史、国情。

活动最后,借国庆来临之际,党务中心全体成员在便利贴上写下了自己对祖国母亲的寄语,其中有祝福祖国繁荣富强的、有为祖国感到自豪的……有同学如是写到:“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我们亲年大学生定牢记使命!祖国母亲我们永远在您的怀抱!”大家用不同的言语寄托着对祖国母亲的爱。至此,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党务中心第一次交流会圆满结束。(编辑:周义鑫 摄影:雷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