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2019年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团校第一期“生科英才”培训班开班典礼暨辅导报告顺利开展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1日 13:06

(通讯员:彭博)10月31日下午两点半,2019年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团校第一期“生科英才”培训班开班典礼在生命科学学院二楼报告厅顺利举行。院党委副书记许良发、团委书记刘阳卓和全体培训班学员参加了此次开班典礼。

典礼伊始,全体起立,齐唱国歌。随后,刘阳卓老师宣布团校的开班通知,许书记发表讲话,提出了对团校学员的期望。接着,学员代表佳丽发言,她站在学员的角度提出要严格要求自己,做优秀团员。接着,班长李智渊宣读团课纪律及考试要求。全体成员再次起立,重温入团誓词。最后,开班典礼在全班齐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结束。

辅导报告(一)做一名合格的生科人

报告开始,许书记从大学的组成部分讲起,专业学习、思想进步、社会实践和能力提升四个方面详细引申出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所面临压力和挑战。许书记强调,大学生涯是在自信、全面、韧性、合作、意志等多方面的深刻变化和锻炼。在这个时代,当代大学生要明确目标或底线,不忘初心,追求内心想法。

辅导报告(二)新时代共青团

阳卓老师首先简单介绍了中国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背景和会议内容,结合团的十八大,简明概要讲述新时代团员的担当和社会责任,并号召团课学员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起榜样作用。

最后,刘老师再次强调了团课班的班级纪律要求,本次开班典礼暨辅导报告圆满结束。(编辑:贺文丽 摄影:罗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