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生科院本科生党支部观看《榜样4》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8日 13:27

(通讯员:梁咏琳)为响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月的号召 ,生命科学学院各专业本科党支部统一组织生科院全体本科生党员于20191025日晚上6点半在生科院二报集中观看纪录片《榜样4》 。


活动在下午六点半准时开始。先由主持人17级生物工程卓越班王特初步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汲取榜样之力量,不忘初心勇担当”后,《榜样4》观影正式开始。纪录片《榜样4》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讲述了一个又一个生活中的党员榜样:如甘作人民功臣的95岁高龄的老英雄张富清;用自己的吃亏争取全村人幸福的村支书李连成;还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萌,航天人等等。其中,当大家观看到为跟进灾情,冲在第一线而献出自己的生命,生前致力于扶贫的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时,在场的许多党员都为此感动落泪,偷偷擦下泪水。此外,在场的每位党员都携带了笔记本和笔,观影过程中及时记下重点和关键点:“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不忘初心,见贤思齐,牢记榜样”这一精神。


观影结束后,党员们积极谈论观影感受。其中,17级生物信息学的党员高欣欣分享道:“在这次观影中,我关注更多的是年轻人,从她们身上我看到了青年人的担当,她们的选择可能是我们大多数人不会去选择的,但作为同样的青年一代,我们可以为党和人民做些什么呢?我觉得这个问题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思考。还有,每次观看《榜样》,我都会深受鼓舞,想要像他们一样服务人民,但会有“三分钟热度”,所以我希望这次自己可以将这种“热度”持续下去,从“榜样”中不断汲取力量。”

最后,本次党日活动圆满结束。(编辑:贺文丽 摄影:梁咏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