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学位授予学术水平要求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8日 18:04

为提高我院研究生的培养质量,迎接国务院学位办公室对我院学位点的检查和评估,特制定《湖北大学生科院研究生学位授予的学术水平要求》。从2018年入学新生起,研究生的学位授予将按照此文件执行。

一、获得博士学位应达到的学术水平

申请学位之前,博士生必须以本人为第一作者、以湖北大学为通讯作者单位,公开发表与学位论文相关的SCI论文。

统考生SCI论文2篇(至少1IF>2.0或二区论文);或者SCI论文1篇(IF>5.0或一区论文或自然指数82种刊物之一)。

博连读考生:比统考生要多发1SCI论文

外国留学博士生以第一作者、湖北大学为通讯作者单位发表2SCI论文或者1IF>2.0或二区论文。

注:对于共同第一作者(排名第二),需发表IF>9.0及以上的SCI论文1篇。以共同第一作者(排名第二)发表SCI论文(IF>5.0或一区论文或自然指数82种刊物之一),可以折算1SCI论文。

二、获得硕士学位应达到的学术水平

授予学位之前,学术型硕士生须以第一作者、湖北大学为通讯作者单位,在学术期刊上公开发表论文1篇;或发表SCI论文1篇(须排名前二位;或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项(本人第一或导师第一)。

外国留学硕士生以第一作者、湖北大学为通讯作者单位发表1SCI论文。

                                                                     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8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