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  中心概况  >  中心简介
基本情况简介

湖北大学是教育部与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建的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学校地处国家中部地区中心城市、湖北省省会——武汉市内,现有武昌主校区、汉口校区、阳逻校区3个校区,总占地2000余亩。学校是湖北省“最佳文明单位”。校舍总建筑面积70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2.15亿元。图书馆总面积46051 平方米,馆藏中外文纸质文献219.2万册、电子图书总量265.4万册、中外文数据库248个。《湖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是全国百强社科期刊。学校公共服务设施优良,拥有中国高校“百佳”食堂。2011年学校入选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通过建设综合实训大楼,进一步改善基础教学实验条件。

现有专任教师1090人,博士化比例超过50%。其中,双聘院士2人,国家、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43人。正、副教授近700人,博士生、硕士生导师860人。有湖北省属高校唯一的人文社科类“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楚天学者”51人,全国模范教师3人,国家“万人计划”第一批教学名师1 人,国家千人计划2人、“百千万人才工程”4 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7 人,湖北省教学名师7人、“百人计划”9人、“新世纪人才工程”17人、“高端人才引领培养计划”5人,69人享受国务院和湖北省、武汉市政府特殊津贴。

湖北大学生科院生物学专业是“十二五”湖北省重点学科,是湖北省属高校唯一的理科优势学科,生物学为一级学科博士和硕士学位授权点。本学科建有工业生物技术湖北重点实验室,生物资源绿色转化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等机构。

本工程中心现有研究用房近1000 m2,其中试用房约400 m2,用于可用于田间效果评级的实验田和温室。工程中心建立了完善的土壤理化检测与评价体系,环境污染物检测监控技术与评价体系,在植物育种和栽培方式拥有丰富的经验,拥有成熟的微生物筛选、遗传重组工程菌的构建技术(包括基因的扩增、纯化、连接、转化和筛选技术等)和发酵生产技术(从小试到中试),建立了废弃生物资源肥料化工程技术体系,以及生物材料测试分析及应用开发技术体系等。同时,与之配套的微生物培养设备、基因工程设备、中试设备、分析检测设备齐全。目前,工程中心拥有的大型设备,原价值在100万及以上的仪器有6台,气相色谱仪三重四级杆质谱联用仪、超高效液相色谱/气相色谱四级杆飞行时间质谱联用仪、飞行时间串联质谱仪、液质联用分析仪、分选型流式细胞仪和生物大分子相互作用系统;原价值在50-100万之间的大型仪器有1台,荧光化发光及同位素影像分析仪;原价值在10-50万之间的大型仪器有20余台,例如荧光酶标仪、分析型流式细胞仪、气相色谱仪、液相色谱仪、原子吸收光谱仪、系列配套发酵罐、连续高速离心机、落地式高速冷冻离心机等。以上这些大型仪器均运转正常,能满足科研需求。

电话:027-88665838 邮箱:john@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Copyright 2010-2016 http://bio.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