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课程 Excellent course

精品课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立项建设2020年湖北大学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双语教学课程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0-10-02

根据《湖北大学双语教学课程建设管理办法》(校教字〔2018〕25号)文件精神,经学院推荐、专家评审、学校审定,确定以彭志红博士为负责人的《药物化学》等20门课程作为校级双语教学课程(附件2)立项建设。

根据《湖北大学加强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的实施办法》(校教字〔2017〕22号)和《湖北大学双语教学课程建设管理办法》(校教字〔2018〕25号)文件精神,经学院推荐、专家评审、学校审定,确定《高分子化学与物理》等54门课程(附件1)作为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确定《微生物遗传学》等20门课程作为校级双语教学课程(附件2)立项建设。现就课程建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

1.学校已公开招标2家课程拍摄制作服务商(附件3),负责立项建设课程的视频拍摄、后期制作等工作。

2.立项课程须于2021年9月前在湖北大学课程中心上线。学校将定期遴选具有推广价值的课程推送到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社会公众平台。

3.各学院要进一步完善在线课程建设规划,加大投入力度,鼓励教师积极探索基于MOOC和SPOC的“翻转课堂”、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

二、双语教学课程建设

1.学院和课程负责人按照《湖北大学双语教学课程建设管理办法》中“一、双语教学课程开设的要求”等相关规定,做好课程设计和教学安排。

2.课程负责人编制课程建设任务书(含中英文教学大纲)(附件4),一式一份装订成册,10月16日前报教务处审核。

3.学校分别给予每门双语课程、全英文课程1.2万元和1.5万建设经费,经费不得挪用、转借或作任何与双语教学课程建设无关的用途;学院应给予配套经费支持。

4.每门双语课程计入2倍工作量,每门全英文课程计入3倍工作量。课时津贴依据每学期学生评教、专家听课以及教学检查等实际情况划拨。

5.每门双语课程、全英文课程需在湖北大学课程中心完成课程主要章节、习题、参考教材、课程视频等栏目建设。

附件:

1. 2020年湖北大学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名单

2. 2020年湖北大学双语教学课程名单

3. 2020-2021年课程拍摄制作服务商名单

4.湖北大学双语教学课程建设任务书

教 务 处

2020年10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