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课程 Excellent course

精品课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湖北大学第二届健康 药学知识竞赛

作者:发布时间:2019-03-31

3月31日下午,以“我要成长 药你来战”为主题的湖北大学第二届健康·药学知识竞赛(邀请赛)在二号体育馆举行。本次竞赛由湖北大学教务处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承办,共吸引校内外六支队伍参赛。各参赛院校药学院负责人,武汉启瑞药业有限公司代表,湖北大学校长谢红星,教务处、宣传部、学工部、生命科学学院、楚才学院负责人等出席活动。

谢红星在致辞表达了对药学专业发展得更好的美好愿景,希望各兄弟院校加强本科人才培养模式的互动交流,共同为医药事业培养出更多更好的人才。

参赛的六支队伍分别为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药学系“六氯代环己烷”队、湖北大学楚才学院“一苇以航”队、武汉大学“珞珈药神”队、华中科技大学“同济药学”队、湖北中医药大学“凌霄之上”队、中南民族大学“民药·闪耀”队。赛前,各队上台亮相进行各具特色的自我展示。

六支队伍参与第一轮必答题与第二轮抢答题的作答。竞赛内容以趣味药学、基础药学、专业药学知识为主,力求从药学专业角度将全民健康热门话题与日常用药安全进行深度融合与解析。第三轮自我展示环节中,各队以表演、朗诵等形式阐述对药学服务与社会发展的主题的理解。

最终,湖北中医药大学“凌霄之上”队夺得冠军。评委组组长、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院长刘吉开为选手颁奖并点评整场比赛。他感谢湖北大学为各高校药学专业学生提供了“练兵场”,加深了各校教学团队的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