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课程 Excellent course

精品课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药成长”——首届健康,药学知识竞赛

作者:发布时间:2018-04-02

3月31日,由教务处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我药成长”——首届健康·药学知识竞赛在小礼堂举行,共六支参赛队伍入围角逐冠军。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檀坤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此次竞赛旨在完善学生专业知识结构,普及药学科学知识,促进专业学生与制药行业的交流学习,探索校企协同育人机制。竞赛内容以趣味药学、基础药学、专业药学知识为主,力求从药学专业角度将全民健康热门话题与日常用药安全进行深度融合与解析。

檀坤华向入围参赛选手表示祝贺。他说,本次知识竞赛是一种很好的寓教于乐的学习形式,这种“第二课堂”活动不仅可以有效丰富和延展“第一课堂”学习到的知识,而且可以提高学生的参与感,有助于构建良好的师生教学共同体。

经过必答、抢答、自我展示三轮比拼,“药不凡队”“六味地黄丸队”“药赢你队”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碱基配队”“啥都队”获得优胜奖。

据悉,湖北大学药学专业于2013年通过教育部批准备案,先后入选教育部校企产学合作协同人才培养计划、湖北省战略新兴产业人才培养计划和荆楚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