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课程 Excellent course

精品课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首届药学知识竞赛

作者:发布时间:2017-04-23

2017年4月22日下午两点,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一届我“药”成长药学知识竞赛在学院二号报告厅开幕。受邀出席的评委及嘉宾有教务处处长章天金,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元业,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张海谋、副书记许良发,药学学科责任教授陈勇,药学系主任杜鹏等。该活动由药学系策划和承办,药学系全体老师和学生参加了竞赛活动。

比赛前章天金处长发表讲话,肯定了药学专业自成立以来的长足发展,认为知识竞赛是非常好的第二课堂,可以激发学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章处长还对药学专业的发展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竞赛分为三轮进行。第一轮比赛采取轮流答题的顺序,选手们都是来自各年级药学班的学霸级人物,结果选手们的比分十分相近,五名选手以微弱优势成功晋级第二轮。第二轮的答题形式为抢答。选手们抢答速度之快让人眼花缭乱,为了增加难度,比赛规则由原定的抢答且回答正确就加分,改为抢答后要做出正确解释才加分,但若解释错误或无法给出解释则要扣分。在新的规则下,答题更加精彩纷呈,观众掌声不断,最终2013级药学班金成婷同学和2014级药学班李绍贤同学脱颖而出,晋级巅峰对决。在第三轮的决赛中,两位选手的表现非常出色,而且过程如“飞花令”般扣人心弦,他们用专业知识为我们解释了生活中的一些小常识,展示了扎实的知识基础,不禁让人佩服,最终金成婷同学获得本次竞赛的冠军。在答题过程中出现难题时,老师、学生各抒己见,大家积极参与讨论和互动,颇有几分学术研讨会的氛围。值得一提的是中场休息时2015级药学班的七位美女同学展演了青春洋溢的啦啦操。

比赛结束后嘉宾及评委为获奖者现场颁奖,张海谋副院长与陈勇教授分别发表讲话,认为本次竞赛非常成功,他们回忆了创立药学专业的艰辛与不易,经过几年的建设,办学条件在逐渐改善,他们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积极进取,相信在学校、学院和大家的支持下,药学专业一定会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