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团队师资 | 团队成员 | 正文 |
喻雪婧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 16:22 浏览次数:

undefinedundefined

主讲课程介绍

生物化学

1) 本课程建设依托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省级重点学科,生物学一级学科博士、硕士点;以及省级生物学本科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2) 2004年生物化学被评为湖北省精品课程,在深入理论课与实验教学改革的基础上,提出课程建设的总目标是:将“生物化学”课程建成从教学思想、教学内容及教学方法上都符合现代教育教学规律要求的、高质量、高水准示范课程。

3) 经过十年的建设与实践,生物化学课程团队已形成了一支老、中、青结合的教学队伍。生物化学及实验教学队伍共由10人组成,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7人,有硕士学位的3人。主讲教师重视教学和教书育人工作,一贯将提高教育质量放在突出的位置。任课教师均采用多媒体教学,在课堂上,采取讲述、提问、讨论等方法,讲授富于启发性,注重培养学生的开拓创新思维。同时在讲授中应用科学研究内容和方法,注重学科发展的新动态和新内容,在教书的同时教育学生如何做人,寓育人于课堂教学之中。多年来生化教学工作获得了学生和同行教师的好评。1人获湖北省“教学名师”称号;2人曾获湖北大学“十佳青年教师”称号;1人获湖北大学“优秀教师一等奖”。

4) 2010年获批湖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列课程教学团队

主讲课程教材及参考书

Ø 教材:

1. 王镜岩朱圣庚徐长法主编,《生物化学教程,高等教育出版社,2010年第四版;

2. 张丽萍,杨建雄主编,《生物化学简明教程》,高等教育出版社,2015年8月第5版。

Ø 参考书:

David L. Nelson & Michael M. Cox, Lehninger Principles of Biochemistry, W. H. Freeman, Seventh Edition, 2017.

第四部分主讲课程的附件材料

(见附件)

第五部分教研成果

Ø 教改论文

1. 程志德,陈凡,喻雪婧,基于“万众创新”新态势下生物化学实验室开放模式的探索与实践,《课程教育研究 学法教法研究》2018年第28期。

2. 程志德,喻雪婧,陈凡,杨艳燕,李顺意,以创新和就业为导向的生物化学实验的教学改革与实践,《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 2018年04期。

Ø 教学奖励

1. 生科院首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

2.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获指导教师一等奖

3. 指导学生参加湖北省第四届,第五届大学生生物实验技能竞赛获省级一等奖

4. 指导学生参加大学生挑战杯创业大赛获校级奖励

5. 指导学生参加Biosky科研论坛获院级三等奖

Copyright [2019] [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有意达到368号湖北大学 TEL: 027-88660971 EMAIL: tesetsd@hu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