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团队介绍 | 正文 |
团队介绍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6日 15:18 浏览次数:

分子生物学系列课程教学团队依托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生物科学专业)、化学与生物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生物催化与酶工程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三大国家级教学和科研平台;教育部“新工科”项目和湖北省荆楚卓越工程师计划;以及省级实习实训示范基地(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等省级平台,积极开展校企合作育人和科教融合育人。

本团队以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研室为基础开展工作,讲授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基因工程、蛋白质化学、生物分离工程、生物信息学等系列课程。分子生物学是生命科学最活跃、发展最迅速的领域,分子生物学课程是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等本科专业的核心课程,系列课程涵盖上、中、下游的知识领域。本团队前期工作基础较好,拥有两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和两门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分子生物学、生物分离工程)并已上线全国UOOC联盟。

团队负责人张海谋教授是教育部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湖北大学“学子心目中魅力青教”,荣获全国微课竞赛一等奖、湖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较高的教育研究水平。团队成员学历层次高,年龄、性别和职称分布合理。从学历看,16名成员除1人是硕士外,其余全部具有博士学位;从年龄看,平均年龄42岁,骨干成员年富力强,50-60岁4人,40-49岁7人,40以下5人;从性别看,有10名男教师,6名女教师;从职称看,14人具有高级职称,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7人,另有讲师2人。团队成员有12人具有海外学术背景(占75%),其中7人在海外著名高校获得博士学位,另4人都具有一年及以上的海外访学或者博士后工作经历。上述的海外高校包括哈佛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密歇根大学等排名世界前二十的高校。团队拥有“万人计划”(郭瑞庭)、“湖北名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张海谋)、“湖北省楚天学子”(喻雪婧)、“湖北省百人计划”(易犁、李珊珊、余希岚”、“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马立新)。团队成员具有良好的国际视野,精通英语,科研突出,有利于开展双语教学和探究式教学。团队成员的整体教学评价在学院排在前列,教学效果好,深受同行和学生好评。

Copyright [2019] [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有意达到368号湖北大学 TEL: 027-88660971 EMAIL: tesetsd@hu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