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物催化技术湖北省工程实验室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3日 09:14

生物催化技术湖北省工程实验室

生物催化技术湖北省工程实验室于20169月获湖北省发改委批准建立。20176月成立工程实验室理事会和技术委员会。工程实验室依托湖北大学,联合武汉新华扬生物股份有限公司,重点围绕造纸、纺织、饲料、食品、医药行业的生物催化菌种和工艺开展新技术和新产品研发,建设以产业发展为向导,特色鲜明、优势突出、技术领先的省级工程实验室。工程实验室现有的技术团队由湖北大学、武汉新华扬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具有博士和硕士学位的人员组成,固定人员100人,流动人员28人,包括国家青年千人1人,长江学者讲座教授1人,国家外专千人1人,国家中青年突出贡献专家1人,教育部新世纪人才2人,楚天学者计划18人,湖北省百人计划6人,武汉市黄鹤英才3人。固定人员有教授31人,副高以上31人,博士生导师25人,形成了一支知识层次、年龄结构合理,研究方向特色鲜明,高技术水平的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