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中药生物技术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3日 09:09

中药生物技术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湖北大学中药生物技术实验室于19989月由中药化学、生物技术、细胞工程三个研究室组建而成,于20031月被批准为校级重点实验室,200312月被省教育厅、省科技厅联合批准为省重点实验室。实验室在湖北省级重点学科微生物与生化药学学科、生物医药研究生教育省创新基地和药物高通量筛选省工程实验室、湖北大学实验动物中心的支撑下,经校院两级重点建设,形成了三个稳定且具有特色的研究方向,即:中药活性成分(抗乙肝病毒,降糖降脂和抗骨质疏松)筛选与质量标准,中药活性成分的遗传改良与生物制备技术,药用植物细胞工程。实验室目前拥有使用面积1600m2、固定资产1200余万元,现有教学、科研及管理人员34人,拥有高级职称22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14人,讲师6人,具博士学位成员26人,队伍的平均年龄为45岁,其中百人计划1人,1人获得国务院特殊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