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室师生代表参加长江中游四省遗传学会2016年学术年会
2018-08-10 13:04  

2016年11月18~21日,由湖北省遗传学会,湖南省遗传学会,安徽省遗传学会,江西省遗传学会联合举办的“长江中游四省遗传学会2016年学术年会”在湖北省宜昌市馨岛国际酒店召开,大会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张启发院士,朱玉贤院士,桂建芳院士和邓兴旺院士应邀参加本次年会并做大会报告,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南昌大学,安徽大学,湖北大学,中科院水生所50余所科研院校和10余家生物产业公司的3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我室陈守文教授,蔡冬波博士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我室陈守文教授做了题为“地衣芽胞杆菌高效表达外源蛋白体系”的报告,系统阐述了我室在芽胞杆菌异源蛋白表达体系构建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从宿主菌改造,表达体系优化,转录调控等方面阐述了芽胞杆菌表达外源蛋白的工作进展,以及我室在芽胞杆菌异源蛋白表达体系开发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与此同时,我室博士生蔡冬波参加了学会组织的青年论坛,并做了题为“结合转录组学和代谢组学初始解析地衣芽胞杆菌转录因子AbrB”的报告,荣获本次学术年会青年论坛三等奖。据悉,我室关于地衣芽胞杆菌遗传和代谢调控领域受到与会专家和企业代表的广泛关注,会后纷纷与我室研究人员交流探讨。

undefined

undefined

电话:027-88665838 邮箱:john@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Copyright 2010-2016 http://bio.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