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生命科学名师讲坛第六讲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0年08月31日 08:18

报告题目:智慧教室使用及信息化教学实践

报告人:倪红教授

个人简介:倪红,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生物化学学会会员,湖北省生物化学学会会员。主要研究领域:生物大分子酶的作用机制、微生物技术环境治理、植物生物防治等。

近十余年来,在科研上,承担国家重点研发子课题1项、湖北省科技厅支撑计划项目等多项,发表SCI研究论文二十余篇,1篇ESI 1%高被引论文。在教学上,主要承担本科生的“生物分离工程”、“生物化学”和“酶工程”的教学与实践,主持省部级、校级教学研究项目十余项,发表教学研究论文十余篇,是湖北省“荆楚卓越生物工程工程师培养计划项目的负责人,参与湖北省教育厅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倪红教授的“生物分离工程”课程是我校第一批录制的慕课,也是较早利用学习通等信息化教学手段进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老师之一;目前,已在智慧教室教学平台,完成了两学年共四学期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教学效果显著,深受学生喜爱,多次评教优秀。

结合生科院 “生物科学”、“生物工程”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的要求,主动对接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加强“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的使用。为此,组织本次教学交流讲坛。


报告的主要内容:

1) 学习通软件的功能和使用技巧

2)慕课的设计和建设实践

3)线上线下混合式课堂教学展示


报告时间:2020年8月31日(周一)上午10:00

报告地点:国际教育学院三楼301智慧教室

敬请广大教师踊跃参加学习交流,请大家提前10分钟入场。


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湖北名师工作室(张海谋)

湖北大学分子生物学系列课程教学团队

2020年8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