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6日 08:49

关于开展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活动的通知

根据研究生院“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活动相关活动通知和要求,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学院决定开展第一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活动,现将活动事项通知如下:

、奖项设置

“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若干名,学院择优推荐1人参加校级层面评比。

二、参选条件

参与推选的候选人应为湖北大学生科院在编在岗的研究生导师,评选标准如下:

1.政治素质过硬。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将思想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统一,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实践者。

2.师德师风高尚。模范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为人师表,爱岗敬业,以高尚的道德情操和人格魅力感染、引导学生,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承者和社会进步的积极推动者;谨遵学术规范,恪守学术道德,自觉维护公平正义和风清气正的学术环境;有责任心和使命感,尽职尽责,确保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及时给予研究生启发和指导;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3.业务素质精湛。具有深厚的学术造诣和执着的学术追求,关注社会需求,不断提升指导能力,对学生的学术研究给予经常性的有益指导,着力培养研究生创新能力,并积极为研究生学术水平的提高提供环境,创造机会。

4.履行“立德树人”职责。遵循研究生教育规律,创新研究生指导方式,潜心研究生培养,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切实提升研究生思想政治素质,培养研究生学术创新能力、实践创新能力,增强研究生社会责任感,积极对研究生疏导心理和督导就业,做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建立良好的师生互动机制,师生关系和谐融洽、深受学生好评。

三、评选流程

1.广泛推荐

可采用学生自由推荐、课题组推荐、党支部推荐、班级推荐等方法,推荐人需主动与被推荐导师充分沟通,了解教师的基本情况。

2.资格审核

学院负责对广泛推荐环节的导师资格进行审查,如发现拟推荐导师不符合参评条件,或存在学术道德、学风评价等方面有疑义的,将立即取消其资格。

3.材料提交

所推荐参选“我心目中的好导师”的导师,由“导师代言人”团队提交以下资料:

电子版:

①《“我心目中的好导师”推荐表》;

②推荐导师一寸登记照;

③推荐导师生活照3张;

④推荐导师个人事迹简明版(1000字以内)及推荐词(200字以内);

⑤“导师代言人”团队名单;

418日下午16:00前,打包提交至生科院A110办公室。电子版材料以“被推荐导师姓名”命名,并发送至邮箱:270482618@qq.com(联系人:余欢老师),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4.学院评审

学院根据被推荐教师名单组织研究生会开展推选评审工作,拟定于419日经过“导师代言人”团队展示导师相关事迹(展示者可以运用PPT、视频、表演、演讲等各种形式生动展现导师事迹)、师生代表投票等环节后,报送结果至学院分党委,经审核公示,推选1名“我心目中的好导师”候选人参与校级评选。

5.宣传报道(6-12月)

评选活动结束后,学院将进行宣传联动工作,对学院“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获评者展开宣传报道,营造立德树人、尊师重道的良好氛围。

 

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

2019415

 

  • 附件【推荐表.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