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生命科学学院推荐2019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方案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2日 08:51

领导小组组长

马立新

领导小组成员

吴文华,彭宇,杨之帆,许良发

一、推荐对象及申请基本条件

1. 全日制在籍应届优秀本科毕业生;

2. 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积极向上,身心健康;

3. 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基础扎实,修完培养方案规定所要求课程且成绩优秀;

4. 专业志向远大,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5. 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违法违纪、考试作弊和其他不端行为;

6. 品行表现优良,无违规违纪处分记录。

 二、申请资格

1. 必须符合湖北大学“推免”通知中“推荐对象及申请基本条件”规定的要求。

2. 需符合前三学年学业成绩加权平均分班级排名前40%;且英语六级成绩达425分或四级成绩达490分;且必修和专选课程无不及格记录者。

3. 申请C类免试生者,在学院团委办公室报名。

素质

考核

考核方式

面试

专家名单

马立新,陈勇,陈守文,张江,杨世辉,袁文雅,李珊珊,陈建,张冬卉,彭宇,杨之帆

时间

2018913日上午9

地点

生科院二楼小型会议室

推荐原则

 

一、经过综合测评计算综合成绩,按照排名择优选出推免生名单。

二、综合测评包括三项:

1. 根据前三学年所有的必修课和专业选修课成绩计算出加权平均分,占45%

2. 素质考核,占45%

3. 奖励加分。考核小组根据《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奖励细则》,最高不超过10分。而且以下两种情况执行学院政策:

1)专利奖励加分。专利只认可第一完成人,且必须已经授权(请参考细则)。

 2)团队成果奖励加分(请参考细则)。

备注

1. 报名起止时间:2018910日至2018911日下午5点。

2. 学院公示时间:2018915日下午5点至2018917日下午5点。

3. 报名者需提交申请表、承诺书、四六级原件及复印件和其它加分项目的原件及复印件。若有成果为多人共享,需提供书面的学生排序情况,附上导师及所有成员的签名。所有推免材料和核准项目截止时间为2018831日。报名材料请递交到学院一楼教学办公室(A104)。

4. 原则上不受理楚才学院学生的报名。

5. 报名者请在2018913日上午8点半到生科院二楼中型会议室进行面试抽签。

6. 入选“十年树人计划”者需和学院签订相关协议,并根据学校“推免”文件完成相关后续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