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关于2017级生物科学大类专业分流的通知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1日 15:09

 

根据学校安排及学院专业建设的现状和要求,现将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生物科学大类新生进行专业分流。本次分流采取学生自主报名和学院面试相结合的原则进行,现将分流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报名范围

生科院2017级生物科学大类233名学生均需填写分流志愿表。

二、分流原则

1. 可供选择的专业方向有5个:生物信息学专业、生物科学专业试验班(湖北省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验班)、生物科学专业、生物技术专业产业班(湖北省战略新兴产业人才培养计划)、生物技术专业。其中生物科学专业试验班原则上不超过45人,生物技术专业产业班原则上不超过45人。

2. 根据学生报名情况统计,若生物科学专业试验班和生物技术产业班的报名人数超过以上设定人数,学院将对报名以上两个班级的同学进行分组面试,面试采用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形式进行。

3. 报名生物信息学、生物科学专业和生物技术专业的同学无需进行面试,直接归入相应班级。

4. 参加面试后未能进入生物科学专业试验班的学生编入生物科学专业;未能进入生物技术产业班的同学编入生物技术专业。

5. 最终入选生物信息学专业(属于新专业)、生物科学专业试验班和生物技术专业产业班的学生原则上不能再转换专业或专业方向。

6. 生物科学专业将在第四个学期末再次征集志愿,分流为生物科学专业师范班和生物科学专业非师范班。

三、分流程序

1. 报名

生物科学大类学生在2017914日(周四)下午500前统一将《2017级生物科学大类专业分流志愿填报表》交给学生会主席吴媛。

2. 面试

1)生物科学专业试验班的面试时间为2017915日(周五)晚上18:30;生物技术产业班的面试时间为2017916日(周六)晚上18:30。面试地点均在生科院二楼中型会议室,候考地点是生科院二楼报告厅。届时请各位同学务必提前20分钟到候考室待考,查看自己的分组和序号,依次就坐,并将手机等通讯工具交给工作人员。无故迟到或缺考者视为弃权。面试后即离开考场,不得与候考学生交流。

2)学院将对面试的同学进行随机分组,每组暂定12人,分别编号为1—12号。同一组的12名同学由工作人员带入考场,等待考官宣布开始。整个无领导小组讨论将分为以下五个阶段:

第一阶段,每位同学依序号进行最多30秒的自我介绍,共6分钟;

第二阶段,阅读试题并思考,列出发言提纲,时间为3分钟;

第三阶段,各同学轮流发言阐述自己对试题的观点,每人每次发言不能超过60秒,每人只有一次发言机会,共12分钟

第四阶段,自由辩论阶段,各位同学自由发言,既阐述自己的观点,也可对别人的观点提出意见,每人每次发言不能超过30s,可多次发言。并在结束前形成一致性的意见。时间15分钟;

第五阶段,推选一人代表本小组阐述观点,时间为3分钟

3)根据面试的成绩按序选出入围者。

3. 2017918日,学院确定各专业和方向的分流名单,并在生科院一楼公告栏、学院网站通知栏进行公示,公示期间如有异议,可以向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学办反映,公示截止日期为2017920日下午5:00

4. 2017921日,上报学校教务处备案。

四、其它

生物科学大类分流后的5个方向的课程设置等情况请参考各专业的201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具体查看地址为http://bio.hubu.edu.cn/info/1032/2710.htm

 

 

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二〇一七年九月十一日

       2017级生物科学大类专业分流志愿填报表



高考分数




报名专业

只能填一个志愿)


报名理由


个人特长


获奖时间及情况


家长是否知


家长联系电











 

2017914日(周四)下午5:00前将本表统一交给学院学生会主席吴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