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17年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iGEM)HUBU-iGEM团队招募令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3日 10:56

国际遗传工程机器大赛(International Genetically Engineered MachineCompetition,iGEM),由麻省理工学院(MIT)于2003年创办,2005年成为国际性学术竞赛,目前已发展为合成生物学领域的顶级国际性学术竞赛。iGEM的理念在于鼓励大学生积极创新,用创新去改变世界。iGEM团队需要利用标准生物模块(Biobricks)来构建基因回路,建立有效的数学模型,实现对精致复杂人工生物系统(artificial biosystem)的预测、操纵和测量以完成比赛,要求各参赛队伍在赛前一年内运用工程学的理念和基因操作的手段设计和实现某种新的生物机器功能,并通过网站、演讲、海报等形式进行展示交流和评比。每年的iGEM大赛都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学生和精彩纷呈、创意迭出的参赛项目,受到Nature、Science、Scientific American、Economists等杂志以及BBC等媒体的关注和报道,具有重要的国际影响力。

国内大学如中国科技大学较早就参与了该项赛事,目前湖北省有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华中农业大学三所大学参与。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为锻炼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培养学生对于科学的热情和对前沿领域的了解,为2017年及以后的iGEM比赛做准备(2017 iGEM大赛将于2017年11月在美国MIT举行),拟成立HUBU-iGEM团队,热忱欢迎同学们积极报名参与,特发布如下招募令。

1.招募对象

1)1-3年级本科生;

2)对iGEM竞赛具有强烈的热情和兴趣;

3)具有较好的生物理论基础和较强的动手能力;

4)具有一定的海报设计和演讲能力;

5)良好的英语水平;

6)能坚持参加竞赛的集训辅导(1-2年)。

2.招募面试

1)时间:2016年12月27日下午2:30

2)地点:生科院二楼中型会议室

3.报名方式

填写报名表,打印后签字交至生科院教学办,截止时间2016年12月27日上午12时。

4.参考网页

1)http://igem.org/Main_Page(iGEM官方网页)

2)iGEM北大织梦之旅(北大学生的比赛体验)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3MjQyODcxNg==&mid=2247484057&idx=1&sn=58d763e069f2ce35df57aeda1ad7ccec&chksm=eb33f95adc44704cb32d8362263e21312767b1443344ab304b8aa23457b5b1b34f01b7eb0b02&mpshare=1&scene=23&srcid=1210rOCro2vj2IUoRZNNZ40U#rd&appinstall=1

HUBU-iGEM报名表

学院


年级专业班级


姓名


英语水平

(可多选)

☐四级  ☐六级

☐熟练的口语交际能力

是否可以保证每周工作30小时以上

☐是 ☐否

喜欢工作方式

☐独立完成

☐协助完成

科研经历

指导老师:

参与的科研课题及成果


掌握的实验技术


具备何种特长

☐网页制作 ☐计算机编程☐数学建模☐平面设计☐其它,请注明­­__________

参与过何种

科技创新竞赛

获得何种奖励

☐网页制作 ☐计算机编程☐数学建模☐平面设计☐其它,请注明­­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