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生命科学学院推荐2017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方案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9日 00:00

 

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组长

马立新

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成员

吴文华,彭宇,张海谋,许良发,李俐

本院

推免生申请资格条件

 

  1. 必须符合湖北大学《关于推荐2017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通知》中“推荐对象及申请基本条件”规定的要求。

 

  1. 申请A类免试生者,除第1条的规定外,需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 前三学年学业成绩加权平均分班级排名前10%者;且英语六级成绩达425分;且必修和专选课程无补考及不及格记录者。

2) 前三学年学业成绩加权平均分班级排名前30%者;且有原985高校、或中科院研究所、或其他国家级科研机构提供的正式预录取通知或相关证明者;且英语六级成绩达425分或四级成绩达490分者;且必修和专选课程无不及格记录者。

 

  1. 申请B类免试生者,除第1条的规定外,报名者需为生物科学专业师范班方向学生。

 

  1. 申请C类免试生者,在学院团委办公室报名。

 

 

素质

考核

 

考核

方式

面试

专家

名单

马立新,吴文华,陈勇,陈守文,张江,彭宇,黄邦全,张海谋

时间

面试时间:2016年9月14日上午9点

面试地点:生科院二楼中型会议室

 

 

 

 

推荐原则

 

 

一、学院核准课程成绩组成

     根据前三学年所有的专业必修课和专业选修课成绩计算出加权平均分。通过标准化处理消除各班级成绩之间的系统误差。

 

二、奖励加分原则

     基本执行学校《关于推荐2017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通知》的精神。但以下两种情况执行学院政策:

  1. 1.专利奖励加分。专利只认可第一完成人,且必须已经授权。
  2.   专利与生物相关并有产品,发明专利加8分,实用新型专利加5分;
  3.   专利与生物无关但有产品,发明专利加7分,实用新型专利加4分;
  4.   专利与生物有关但无产品,发明专利加6分,实用新型专利加3分;
  5.   专利与生物无关且无产品,发明专利加5分,实用新型专利加2分。
  6. 2.团队成果奖励加分
  7.   团队成员个人加分计算方法为总分乘以0.5的n次方(n表示排序位)。
  8.  

三、排名方式及依据

     1、按学校《关于推荐2017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通知》的公式测算综合成绩。

2、所有报名者按照综合成绩排序,择优推出推免生名单。

备注

1. 报名起止时间:2016年9月9日至2016年9月12日下午5点。

2. 学院公示时间:2016年9月15日至2016年9月17日上午12点。

3. 报名者需提交申请表、承诺书、四六级原件及复印件和其它加分项目的原件及复印件。若有团队成果,其成员排序按照证书或者发表的论文为据。所有推免材料和核准项目截止时间为2016年8月31日。

4. 学院“十年树人计划”推免名额纳入学校分配给生命科学学院的总名额。录取为“十年树人计划”的学生不再参加此次推免。

5. 原则上不受理楚才学院学生的报名。

6. 报名者请在2016年9月14日上午8点半到二楼中型会议室进行面试抽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