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首届Biosky杯本科生科研论坛”第一轮通知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5日 00:00

一. 论坛宗旨

创新实践能力的训练是培养一流本科人才的关键。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拟通过举办首届Biosky杯本科生科研论坛激发本科生参与科学研究的兴趣和热情,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也为各级各类竞赛发掘和储备人才。论坛拟每年春节举办一次。

 

二. 论坛流程

1.报名要求

论坛参与者应为生科院在册在读全日制本科生,年级和班级不限,以三年级为主(其中生物科学专业试验班必须参加)。参与者要求有校内外生命科学领域实验室的科研经历,有具体的研究内容、详细的实验记录和一定的创新性成果。请拟报名学生填写附件“生科院首届本科生科研论坛登记表”,2016年2月28日报名截止。

 

2.论坛形式

论坛将以比赛的形式进行,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要求报名学生提交自己撰写的生命科学领域科研论文。论文字数要求在 8000 字以内,论文大小(包括图片)不超过 10M,以 pdf 格式提交。初赛论文需通过查重检查(除去论文中材料、方法、参考文献等内容后复制比不超过 20%),符合要求的论文将由学院专家组进行评审,优选进入决赛的论文。

对进入决赛的科研论文进行集中评审和现场答辩。第一参赛人必须参加答辩,参加答辩总人数不超过 4 人(指导教师1人,选手1-3 人)。答辩时,需要提供实验原始记录及可以说明研究成果及意义的其它支撑材料,如已发表的论文等。评委将对参赛选手提供的论文进行评审打分,答辩时学生可提供前期的工作汇报以及后续的研究设想。评委将综合评定论文及答辩情况确定最后成绩。

 

 

三. 奖励办法

论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名。学院将给予优胜者一定的物质和精神奖励,并择优推荐代表学院参加各级各类赛事。

 

四. 论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论坛由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举办。湖北省生物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及化学与生物学工程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承办。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负责具体的工作组织和协调。

联系人:何玉池

电子邮箱:50181599@qq.com

 

附件   生科院首届本科生科研论坛登记表

 

姓名

专业/班级

指导老师

参与的科研项目

项目资助

项目成果

导师签名

 

 

 

 

 

 

 

 

 

 

 

 

 

 

 

 

 

 

 

 

 

 

 

 

 

 

 

 

 

 

 

 

 

 

 

 

 

 

 

 

 

                                        

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湖北大学生物学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湖北大学化学与生物学工程技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2015-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