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生命科学学院首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5年04月02日 00:00

    为鼓励学院青年教师爱岗敬业、刻苦钻研、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素质和业务素养,在教学岗位上积极发挥作用,我院将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并选拔优秀代表参加湖北大学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具体方案如下:

 

一、参赛对象

 

1976年1月1日(含)后出生的我院专职教师,其中2014年后入院的青年教师必须参赛。

 

二、比赛内容

 

1、教案设计(20%)

提供教学大纲与一节课(45分钟)的教案(不能是讲稿或提纲式的简案,参赛者电子教案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引用他人材料的须注明出处)。教案包括以下内容:

⑴课程一般信息:课程名称、课程类型

⑵单元教学目标:包括知识、能力与情感态度方面的目标

⑶教学对象分析:学生知识基础、认知特点和学习风格

⑷教学内容分析:教学重点、难点及处理方法

⑸教学过程设计:教学组织形式、教学方法运用、教学媒体应用、师生互动等

⑹板书设计与电子文档设计

⑺教学反思与自我评价

 

2、教学演示(70%)

主要包括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板书等四个方面(现场讲授20分钟)。

 

3、总体印象(10%)

⑴教案体系、教学理念、教学风格

⑵教学过程、课堂应变、教学效果

⑶结合专业、注重教书育人

 

三、竞赛流程

 

1、教研室初赛

各教研室在4月15号前举办初赛并推荐2-3名优秀青年教师参加学院的决赛。

 

2、学院决赛

4月下旬,学院举办首届生科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遴选优胜者参加学校的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对于优胜者,学院将给予适当奖励。

 

生命科学学院

2015-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