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小组讨论会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4日 00:00

    为全面解读我校于11月7日召开的“湖北大学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生科院于11月12日在院二楼报告厅举行了小组讨论会议。全面回顾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的主体精神,并为今后的改革创新明确方向。副校长蒋涛、研究生院副处长胡丽娜、院长马立新、院党委书记吴文华、研究生院相关老师、我院全体研究生导师等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彭宇主持。
    彭宇副院长首先明确了本次会议的主题思想和整体思路,并针对院最近几年的新变化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彭宇说,回顾我院近几年来的变化,从研究生入学考核的方式方法到研究生毕业审核制度的改革,我们一直都在努力提高院的研究生教育质量。根据学校相关通知要求,采取了博导上岗采取先申请后审核的方式、成立研究生培养指导委员会、拟建立题库进行入学考试统一命题等改革方式。随后,各位导师就如何提高我院研究生的生源质量及培养质量等问题展开讨论,杨艳燕、曾庆韬、蔡得田等老师就研究生教育相关环节以及如何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等发表了许多好的建议。
副校长蒋涛首先传达了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的会议精神,并就生科院近年来的成就表示祝贺。蒋涛说,生源的数量和质量应该并重,数量少就难以保证质量的提升。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和导师的培养方式密切相关,研究生的培养方式应和本科生的不同,导师应该兼顾点和面的问题,尽可能去挖掘学生潜力。
    会上院党委吴文华书记针对院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的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并针对文件的相关内容与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
    院长马立新在总结讲话中就进一步贯彻落实校会议精神、加强我院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强调和部署。马立新说,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升要从多方面多角度入手,完善研究生管理体制机制、强化研究生指导过程、创新教育教学方式等都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