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院领导走访部分研究生工作站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5日 14:28

(通讯员:张精文)720日和21日,学院党委书记谢玉平、副书记张精文、副院长张冬卉赴武汉光谷生物城,走访武汉汉密顿生物有限公司等七个研究生工作站,看望在企业培养的实践型硕士同学,并与企业负责人、同学们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1 学院揭牌汉密顿生物公司实习实践基地

2 学院领导在武汉新华扬生物股份公司开展巡视工作

在交流中,谢玉平书记表示要和企业进一步加强合作,促进产学研的深度融合和就业平台的搭建。张冬卉副院长希望各工作站更多地关心和支持人才培养,按人才培养计划和流程,助力学生成长、服务企业发展,谋划各工作站今后更深入的合作。张精文副书记关切地询问工作站的学生学习和生活情况,要求同学们调整心态,调适环境,同学们遇到困难或问题要多进行沟通。武汉华美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提出:“学生的心态转变很关键,而公司相对于学校来说,学习氛围没有那么轻松,这就需要同学们磨练更强的意志。”

3 与武汉华美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开展座谈会

到场的同学们也畅所欲言,分享了近一个月在企业学习科研的感悟。发言过程中,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企业的这段时间,自身得到了全方面的锻炼,综合素质也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升,这是一个很好的平台。与此同时,也发现自己能力上的不足,以及对于科研进程和目标的不清晰。对此,张冬卉副院长向企业给出了建议,一方面企业的指导老师要让学生知道公司的安排和计划,让学生心中有数;另一方面指导老师要挖掘学生的能力,让学生尽其所长。

4 学院领导和实践型硕士合影

通过走访和交流,学院领导深入了解了研究生工作站的培养情况和对未来人才的需求,为今后我院优化实践型硕士的培养模式,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助推研究生高质量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学院领导对同学们的慰问和鼓励,如夏日的一股清风,让远在光谷的同学们感受到了学院的关怀,对未来两年的成长充满信心。学院和企业均表示要秉持实践培养的初心,为党育能人,为国育大才。

(审稿:谢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