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科建设】祝欣副书记来院参加“学科建设大讨论”座谈会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5日 11:26

深入推进学科高质量发展,加快学校建设,实现一流学科突破420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学科建设座谈会A206会议室顺利举行。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谢玉平主持,校党委副书记祝欣、人事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科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及教师代表等参加座谈。

座谈伊始马立新院长结合学院发展现状,指出了生物学一级学科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研水平、社会服务等方面已经取得的成绩和亟待解决的问题。他指出学院今后将立足优势,凝练特色,聚焦聚力,围绕“五重”指标实现学科建设的新突破。

座谈中,各参会代表分别从生命科学学院学科发展的实力和潜力、学科建设的困境和挑战、生物学学科发力的方向等方面为学院学科建设建言献策。杨之帆、何兆清、张江、张冬卉、江正兵、李珊珊、鲁敏、李爱涛、杨世辉、徐乐天等班子成员、国家级人才代表、专家教授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先后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在争创一流学科建设中,生命科学学院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保持坚定的信心、坚固的定力、坚强的耐力,不断提高立德树人的水平,准确把握行业、领域的发展方向,前瞻性地开展专业建设、学科建设,推动学科建设内涵式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祝欣做总结发言。他高度肯定了学院班子成员和教职工在学科建设中的责任担当,并就下一步学院学科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积极开展全院学科建设大讨论,营造氛围,形成共识;二是在各高校同台竞争中找到问题,精准发力;三是凝练特色,补齐短板,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才引进等方面取得显著突破。

(审稿:张冬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