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 14:31

(通讯员:宋蔚)为贯彻落实《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生科院教工第三党支部积极行动,深入到学生中,了解到他们对药学专业、课程学习、考研安排和职业规划等缺乏一个清晰、正确、专业的认知,教工第三党支部联合本科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4月21日晚上在湖北大学生科院报告厅开展了“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药学研室主任李路军老师学位点负责人刘红教授及2018级本科毕业生作为报告嘉宾相关分享和交流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不同年级的本科生都积极参与了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由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任家强老师与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吴明霞共同主持。首先,李路军老师介绍了药学本科生毕业应具的基本能力及达成目标,希望同学们能够规划好自己的生活和学习,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和社会竞争力。接着,刘红老师就药学专业的考研情况湖北大学研究生报考招生过程进行了详细的解说

2018级拟升学的本科毕业生邓沁怡、汪静怡、肖韩舜、杨小东、胡婷,已就业的周佳丽、陈丹玮、刘钰偲等同学为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考研和就业的心得,满满的干货,寄托了学长学姐们对成长的期盼,希望通过自己的经验和总结为学弟学妹的前路带来指引,能够尽早明确方向,少走弯路。参与交流会的同学们对此反应强烈,听后反馈收获满满,对今后的大学学习的规划,和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希望类似的活动能够继续开展。

本次宣讲会在教工第三党支部的精心组织下,在各位老师和学生们的积极参与下顺利开展。老师们的真诚答疑和指导让药学专业的同学们脚下有路,远方有光,解除了学习烦恼和困惑,明确了努力方向,让人生规划更加清晰。本次“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作为教工第三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切实发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传党恩”的效果。

(审稿:任家强、马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