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分党校第29期培训班——“关工委”唱红歌、知党史主题党课顺利开展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22:03


(通讯员:罗婷)2021年5月13日晚上7点,由校关工委“红旗”演唱组主讲的“唱红歌、知党史”主题党课在生科院二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党课的主持人为徐学俊老师。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员马菲老师和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此次活动。

徐老师从四个部分介绍了党的发展史与奋斗史。第一部分为“挺起脊梁,奋起抗争”。徐老师讲述了处于压迫之中的中国,一些如李大钊、陈独秀等的爱国人士不畏艰险,奋起斗争,充分认识到只有建立无产阶级政党才能挽救中国。期间,刘爱玉老师为大家朗诵了李大钊《青春》节选,让大家深刻感受到李大钊先生渴望中国能够摆脱腐朽衰颓的局面而重新找回国家春天的心情。之后还有杨玲玲老师演唱的《情深谊长》以及薛小桥老师演唱的《映山红》。第二部分为抗日战争时期“忍辱负重,团结抗战”。1931年9月18日,日本侵略者发动了侵华战争,自此中国陷入家破人亡的局面。徐老师为大家介绍了这个时期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统一战线,奋起抗争,最终取得胜利的事迹,并由邹敬泉老师朗诵与演唱了《红军不怕远征难》,带大家走进那段艰难的长征进程。之后,李文川老师演唱的《红星照我去战斗》,让大家感受到革命人士那颗跳动的红色的心。


第三部分为解放战争时期“乘胜追击,完成伟业”。徐老师表示:“在此时期,中国共产党倡导和平,带领我们与国民党斗争,最终建立新中国。”之后,由郑玉美老师和杨玲玲老师共同演唱的《我们中国共产党人好比种子》形象说明了共产党与人民的关系,两者相辅相成。第四部分是新中国成立以后国家“独立自主,复兴伟业”。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坚持走独立自主道路,实现国家统一。郑泽厚老师演唱的《祖国,慈祥的母亲》和郑玉美老师演唱的《我爱你中国》深刻表达了人民对祖国的热爱,是对祖国母亲的由衷赞美。最后,全场一起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两首歌曲,以此表达对中国共产党、对祖国的敬佩与热爱。同时,徐老师表示:“大家要把文化知识学习和思想品德修养结合起来,把全面发展和个人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提高创新能力,不断完善自我,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合格共产党员。”

至此,本次主题党课圆满结束。(摄影:罗婷 编辑:贺文丽)

                                                                              (审稿:马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