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换届选举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 19:31

49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在商学大楼报告厅顺利召开。院党委副书记许良发主持大会,学院全体师生正式党员参会。

学院党委书记谢玉平代表本届党委会向大会作了以《凝心聚力 锐意进取 努力开创生命科学学院发展新局面》为题的工作报告。他从加强思想引领,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加强组织建设,发挥党建引领示范作用;加强党风廉政,营造风清气正和谐学院;抓好意识形态,促进学院平稳健康发展;搭建育人平台,提升党团组织育人功能;抓好中心工作,促进学院事业快速发展等方面,总结了上届党委近年来的主要工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他也指出了党委工作与新时期党建工作、上级党组织要求和广大党员、全院师生的期盼还存在一些不足和短板,并指出了学院党委今后努力的方向:加强理论学习教育,提升党员队伍整体政治素养;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狠抓作党风廉政建设,提升廉政风险防控水平;强化保障能力建设,创建“党建+”高效服务体系;做好统战群团工作,团结全院师生共同奋进。他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引导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团结带领广大师生群众拥抱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本届党委的工作报告。

随后,工作人员宣读了校党委《关于中共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批复》,批复同意谢玉平等9名同志为新一届委员会委员预备候选人。会议对预备候选人进行了举手表决,一致通过确定为正式候选人。

按照会议议程,全体正式党员举手表决通过了《中共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选举办法》以及监票人、计票人人选。按照选举办法,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差额选举,从9名正式候选人中差额选出7名党委委员。

通过选举,许良发、杨之帆、杨平仿、何兆清、张冬卉、张黎、谢玉平(按姓氏笔画排序)7位同志当选为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

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闭幕。

选举大会后,召开了新一届党委委员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由谢玉平主持。会议全票通过谢玉平当选新一届党委书记,许良发当选副书记,并研究确定了委员分工。谢玉平代表新一届党委班子作表态讲话,他表示,新一届党委委员要各尽其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担当作为,开创工作新局面。


(审稿:谢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