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举行2020年研究生学位论文首场答辩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1日 19:27

  根据《湖北大学2020年上半年学位授予与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实施方案》,经过精心筹备,5月10日上午,我院以远程视频答辩方式举行了2020年研究生学位论文首场答辩,干细胞与组织工程实验室张冬卉课题组的2硕士研究生顺利通过了答辩。

在此次线上答辩工作进行前,研究生院与学院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对答辩过程各个环节进行充分考量,不断细化工作流程,确保答辩顺利进行。

510日上午1030分,答辩在腾讯会议线上如期展开,答辩环节对全校师生开放。首先由导师张冬卉教授介绍2位同学硕士期间的论文及学习、科研情况,答辩秘书李俐介绍本次答辩流程后、注意事项以及答辩委员会组成。之后由答辩主席周严教授主持,在进行简单的开场致辞后,2名硕士研究生正式开始汇报。在整场答辩过程中,2位同学语言流畅,就自己所做工作进行了充分展示,对所提问题均能有效的解释。答辩委员会对2位同学所做的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与赞扬,同时,针对论文种表述不足的部分,答辩老师给出了明确的修改意见。最后观众及学生下线,由答辩委员会成员共同商讨答辩评定意见,并进行匿名投票,5名答辩专家均同意通过答辩,建议授予学位。在召回答辩学生和观众后,由答辩主席正式宣布结果和答辩小组评定意见。答辩于当日1250分结束,整个答辩进行顺利


2位研究生的答辩资格、答辩委员会组成、答辩公告发布、答辩进行程序等均符合学校规定,答辩秘书均按照学校要求对视频答辩过程进行了录像、视频截图,组织答辩委员使用微信小程序“腾讯投票”对答辩人进行了匿名表决。经过严谨的安排和师生的密切配合,本次答辩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