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19年度药学基本实验技能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1日 14:25

(通讯员:穆岩 伍磊)湖北大学药物高通量筛选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于201911月中旬-12月底开展了为期一个半月的药学基本实验技能培训。本次实验技能培训是加快我校药学专业人才培养改革,增强学生的实验技能及创新能力,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

本次培训对象为药学专业2019级研一新生与2019年度药学“荆楚卓越协同育人计划”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负责人。培训受到了中心负责人陈勇教授的大力支持,由蔡文涛副教授组织,相关教师授课。培训内容涉及实验室安全教育、定量分析方法、动物细胞培养技术、分子生物学技术、实验动物操作及小型仪器使用等六个方面,从理论学习与实践操作两个层面展开。通过教师精选内容讲授理论知识让学生明确实验原理,系统构建知识框架。继而通过教师演示指导,学生动手操作的方式进行实践操作。最后通过理论知识与操作技能两方面的考核全面检验学生的学习效果。学生们普遍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在理论知识和实验动手能力方面均有较大收获。

本次药学基本实验技能培训内容覆盖全面,知识构架完整,以学生为主体,师生共同参与,切实培养了学生的实验技能及创新能力,为学生的科学研究及创新创业项目的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有效推进了人才培养改革及质量。(编辑:蔡文涛 摄影:穆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