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生科院第九届生·音比赛之“声如夏花”暨迎新歌会热烈开展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3日 12:30

(通讯员:彭博)1222日晚七点,由共青团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主办,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承办的第九届生·音比赛之“声如夏花”暨迎新歌会在商学大楼三楼报告厅热烈举办。经过初赛和复赛的角逐,共有八组选手进入决赛。

报告厅座无虚席,评委老师也纷纷到场。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杨之帆、党委副书记许良发;湖北大学大学生艺术团前团长范琪琳;班主任代表李春选、周玉玲、王长操;辅导员代表余欢、刘阳卓、李文及外院的几位部长主席组成评委团。

赛前暖场活动,骷髅鬼乐队献唱《故乡》、《没有理想的人不伤心》,活动氛围方兴未艾。随即开始的帮帮唱环节,选手们与帮唱好友各自合唱歌曲。然而,百家争鸣的局面被最后两组选手打破。吴佳慧、曾正意的《Here We Are》,高音的烘托,说唱的交织,低吟的收尾,堪称完美的合作赢得了满堂彩!得到全场最高分。沉淀物组合搭档侯玉婷,用流行美声的三人组合层层叠加来诠释歌曲《山楂树》,烘托出上世纪的异国浪漫。第二高分回报了她们的努力。

第二轮魔王挑战赛,选手随机抽签,抽到特殊号码的选手将有机会和上届生·音比赛优秀选手“大魔王”们同台对决。如若经评委评定挑战成功,该选手在原分数的基础上多得三分。上一轮优势选手吴佳慧仍然选择华晨宇的态度鲜明的《我管你》; 沉淀物组合《飘向北方》混搭《野狼disco》,都取得了观众的热烈反响,他们收割分数,继续扩大优势。就在众人认为尘埃落定时,幸运遭遇“大魔王”的三位选手中的冯兰心横空出世,她纲举目张,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一首《望月》技惊四座。极具艺术特点的唱腔迸发亢音,铿锵有力。虽然“大魔王”组合刘钰偲、刘奥运的《everything has changed》已经卓尔不群,但冯兰心还是以一票的微弱优势挑战成功,加上三分后的赛后评分直追吴佳慧与沉淀物组合。

最后,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男选手、女选手各自分组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庆祝祖国繁荣富强。

全部比赛结束后,妙歌惊人的冯兰心获得一等奖,其余选手也皆有所得。最后,观众为所有选手带来的视听盛宴欢呼鼓掌。(编辑:贺文丽 摄影:段芳云 李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