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顺利开展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6日 23:29

(通讯员:闻淑琪 杨颖 段芳云)为进一步开拓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搭建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同时也为了研究生之间进行学术交流,1215日上午八点半,生命科学学院第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于生科院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学术论坛以“开拓创新,百家争鸣”为主题,联合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共同开展。

本次交流会由18生科A班班长张昊男主持,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许良发,杨秋颖教授、袁文雅教授,吕世友教授,陈建教授,魏子贡教授作为评委参与学术论坛。包括湖北大学、武汉大学硕博研究生在内的31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论坛。

学术论坛于上午八点半准时开始,为期一天。在主持人张昊男的简单介绍后,31位选手依次就自己在读期间的研究课题、内容及其研究成果以PPT展示进行详细的讲解,内容涵盖细菌、酶、基因及生物合成等多方面的研究方向。在每位选手介绍完毕之后,在座的5位教授针对选手的报告内容进行提问,并综合选手在研究内容、创新点、背景和意义、PPT制作、后续研究以及现场表达六个方面的表现进行评分。综合比分情况,杨鹏程、何如怡、郑冉(武汉大学)三位选手以出色的表现荣获一等奖;郑艳丽、马瑞、胡施颖、张贺、王勇、吕静(武汉大学)六名同学荣获二等奖,齐炎、肖军、张中伟、张鹏麒、龚德勇、向正威六名同学荣获三等奖。其余选手获优秀奖。

之后,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马立新致辞,为本届学术论坛作了总结,他表达了对全体参加此次活动的研究生和评委老师们的感谢之情,并对下一届学术论坛寄予美好的展望。紧接着,公布获奖同学名单,评委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

活动最后,全体师生合照。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圆满结束。(编辑:贺文丽 摄影:闻淑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