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爱心续航”——为救助受伤小狗,百余名湖大人数小时演绎温情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4日 22:27

(通讯员:毛艾佳 刘梓慧 邹璐)“我不知道你能不能想象,当你以为你是孤军奋战的时候,四面八方的支援却积极汇聚的那种力量和振奋人心。”生物知识普及协会前会长、2017级生物工程卓越班的刘畅同学感慨道。

123日中午,湖北大学嘉会园食堂门口一只流浪狗不幸被车碾伤,艺术学院2018级动画班的陈星如和陈方紫嫣两名同学路过,目睹了小狗受伤的过程,便向生物知识普及协会和流浪猫狗救助群请求支援。刘畅同学接到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去现场,帮助她们将受伤的小狗送至附近的宠物医院进行救治,并自己一人垫付了九百余元的医药费。

中午12时许,刘畅同学发布众筹动态,希望有爱心的同学们共同承担这笔费用。该动态转发量达到120余次。经过仅仅两个多小时的爱心众筹,刘畅同学便收到了爱心善款一千余元,这场“爱心续航”却没有因此停歇。看到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有这么多同学愿意献出自己的爱心,陈星如同学表示既意外又感动。“现在狗狗很活泼,精神十足,食欲很好,大家都可以放心啦!”她说道。

从下午一直到深夜不断收到转账消息的刘畅同学说:“我实在没有想到大家会这么支持我们,这么认真地热爱着这个小生命,开心之余又有一种压力,因为这也意味着一种责任,我不能辜负大家的爱心和信任。”

截至123日深夜,刘畅收到了150多名同学的爱心捐助,共计两千五百余元。她也表示,会将超出治疗费用的善款全部退还。

来自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生物信息班的曾忠银同学表示自己很喜欢小动物,当看到受伤的小狗急需资助,他毫不犹豫并“阔绰”地伸出援手,也向更多的同学发出了号召。当得知善款金额已经远远超出预计时,曾忠银感动得热泪盈眶,他说道:“衷心祝愿每一个善举都会有善果,所有的爱心都不会被冷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