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一笔一划传温暖”——生科志协书法小课堂温情开展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4日 22:00

(通讯员:杨舒然)2019年12月1日,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志愿者协会的副部长赵闫玉洁带领着两位学员前往彭刘杨路读书院3号2楼王老师家,去找王老师指导练习书法。王老师是一位退休的老人,独自一人生活,近几年一直在指导湖北大学的学生学习书法,与此同时学生们的到来也给王老师带了温暖。

在到王老师家后,志愿者们直接来到了练习书法的房间王老师正在作画,见到他们来了之后,就向他们介绍了她最近的作品木板画和墨竹,并表示这些作品都将用于义卖。之后,活动负责人将他们为王老师买的书法用纸和扇面给了王老师。之后,王老师将毛笔和宣纸分给学员,学员开始自己练字,在此期间,王老师一直在观察学员的书写情况和写毛笔字过程的问题,并且以王羲之的《兰亭集序》为例,向新的学员介绍了练习书法的要点经过王老师的指导,新学员有了不小的进步。此外,在练书法的过程中,王老师也向学员们传授了一些人生经验,学员们从中得到了启发。

活动最后,书法小课堂的负责人表示“书法小课堂不仅可以给王老师带去温暖,让她感受到来自学生的关爱,学员们也可以学习书法,陶冶身心,更可以从王老师身上学习很多人生经验,是十分有意义的活动。”书法小课堂开展几年以来,受到了学员广泛的好评和赞扬,给每一位参加过的学员们都留下了很好的回忆。(编辑:谭淅月 摄影:桂载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