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以爱为帆,助力知识的远航”——生科志协“启航计划”顺利开展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 21:55

(通讯员:郭灵)启航计划是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志愿者协会的一项长期特色志愿活动自开展以来已有四年今年,生科志协10月26日开展“启航计划”活动。该项活动内容为湖大生科志协人员及招募的志愿者每周六下午到受助儿童家中进行义务家教。

11月24日下午两点,生科志协的四名志愿者从学校启程到受助儿童黄天佑家。大约十五分钟后,志愿者们到达黄天佑家,为他们开门的是黄天佑的奶奶——一位发苍苍精神矍铄的老人。志愿者们本次的任务是帮助黄天佑小朋友完成他的语文试卷和英语练习。辅导过程中,志愿者袁思琪细心教导小朋友完成语文的拼音题目,以生动形象的方式让小朋友理解陌生字词成语的意思。志愿者们在与奶奶的交谈中,得知黄天佑小朋友在学习上遇到的困难,以及其班主任在教学上的不当之处。奶奶认为启航计划对黄天佑的学习帮助很大,她每次都盼着这些大学生老师来辅导黄天佑,因为他们有耐心而且教学到位,并对前来辅导黄天佑的志愿者们表示感谢之情。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余润说“这是第二次来辅导黄天佑小朋友,我觉得在帮助他解决学习上的困难的同时,也发现了自身不足并不断地完善自我。虽然是小学四年级的题目,但是要小朋友解释明白,让他能理解还是需要下大功夫的。有效率有效果的辅导并非易事,有时候我遇到解释不清楚的词语也要百度。

在志愿活动,无论是帮助者还是受助者都在共同成长。启航计划,旨在让受助的小朋友以志愿者的爱心,耐心,细心为帆,开启学习知识的远航。(编辑:闻淑琪 摄影:朱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