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张冬卉学术分享会圆满开展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 20:22

(通讯员:饶娜)11月30日晚七点三十分,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冬卉在生命科学学院二楼报告厅开展了一场学术分享交流会。交流会围绕让癌细胞窒息这一主题2019诺贝尔生理学及医学角度进行相关阐述和说明。


报告开始,张冬卉老师“为什么氧气那么重要”这一问题引发在座学生的思考,从而引出本次分享会的主题。随后,张冬卉老师从“细胞如何感知氧气”、“氧气浓度变化,细胞会做出什么响应”、“理解细胞感知和适应氧气变化的机制对我们的生活有什么作用”三个角度论述了氧气对细胞的作用和影响。最后,张东卉老师介绍了 Ratcliffe教授、Semenza教授以及Kaelin教授三位诺贝尔生理学奖获得者的研究成果,并由此提出基因编辑技术对预防和治疗疾病的宏远前景。

本次分享会全程气氛热烈活跃,同学们对本次分享会表现出强烈的兴趣,报告厅内座无虚席。会后,张冬卉老师提出建议:“同学们不要再用高中生的思维考虑问题,课本上研究出来的已经是十年前的成果,要改变思维,跟上学术脚步,用新革命技术带来学术的春天。”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整场分享会在同学们的讨论热潮中圆满结束。(编辑:谭淅月 摄影:饶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