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19级生物医药创新人才师生见面会顺利开展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1日 10:07

(通讯员:杨颖)1130日下午7点,2019级生物医药创新人才师生见面会于生命科学学院二楼报告厅如期举行。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杨之帆、党委副书记许良发、教授张冬卉、副教授赵晶及兴趣班班主任马翠鸾出席见面会。

许书记主持见面会开场,简单介绍了本次会议的大概内容。接着进入会议第一项,杨院长作了发言。首先,杨院长说明了兴趣班的成立背景及其未来发展的初步规划。同时,他指出生物医药创新兴趣班未来将计划分流以便适应不同学生的发展方向。生物医药创新兴趣班依托省部共建生物催化与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为学生提供更多出国学习的机会,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发言结束时,杨院长勉励在座同学,希望同学们能够勤奋学习,积极参与学校活动,培养个人综合能力,成为国之栋梁。

会议第二项,导师代表作了发言。赵晶教授首先了简单的自我介绍,主要是科研方向及领域前景。随后,张冬卉教授发言,她以一系列犀利问题引发同学们思考,并对学生提出“深入思考,多提问题,提有价值的问题”等期望。“只有知道那是什么东西,才会真正对它产生兴趣。”学生能够多做多想,这也为兴趣班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最后发言的兴趣班班主任马老师热心地表示愿意帮助各位同学解决学习和生活问题。

最后,许书记对会议内容做出总结,并表示对兴趣班未来抱有很大期望,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大学四年中把握机会,努力学习。见面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编辑:彭博 摄影: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