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Agris Pentjuss 学术报告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 13:21

(通讯员:饶娜)11月7日上午九点三十分,来自拉脱维亚大学微生物和生物技术研究所的Agris Pentjuss 博士在生科院二楼报告厅开展了一场以“Nowadays and future perspectives of gram negative bacteria”为题的学术报告。

在本次报告中,Agris博士主要对运动发酵单细胞的模拟和转基因及安全性进行了具体的阐述。首先,Agris博士说明了几种生物建模方法,介绍了基因组级代谢模拟、动力模型的优化。这些方法能有效说明实际问题,优化解决问题的方法。随后,Agris博士通过定量的方式,了解中心代谢网络和能量学的生物乙醇生产细菌发酵单细胞的相关要点,提出了将生物质目标函数引入中心碳模型的思考,并引出问题——“是否可以设计足够高的酶活性的额外步骤,以配合高容量的ED途径?” 报告最后,Agris博士总结道:中心代谢碳模型是分析移动发酵细胞分解代谢特性的关键,而代谢组学、转录组学、通量组学和表达网络数据是进一步研究基因组级代谢模型潜力的必要手段。

提问环节Agris博士和参会老师进行了更深入、更全面的探讨,将整场讲座的气氛推向高潮,报告也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编辑:彭博 摄影:梁咏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