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19级研究生心理适应讲座顺利开展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0日 13:43

(通讯员:彭博)1028日晚七点,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研究生在教三101教室参加了心理适应性讲座——Take It Easy。主讲人是研究生辅导员、生物医用高分子博士、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余欢。


与本科生阶段相比,学习任务超前繁重、情感问题更加复杂、时间安排异常困难等问题是研究生一年级同学所普遍遭遇的。针对这些问题,余欢老师从心理健康自我认知、心理情绪自我调适、心理问题自我识别和走出认识误区走进心理咨询四个方面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让心情放松”是余欢老师针对诸多问题提出的口号。首先,转变学习方式、明确职业规划,每个研究生如果能清晰未来发展便可避免许多迷茫。其次,研究生的生活并不是只有科研学习,学生在人际关系和情感方面也会面对诸多挑战。因此,热情待人、发现他人闪光点、处理与他人矛盾等为人处世的方法;理解爱情发展规律、承受情感挫折的能力则不可或缺。再者,生活上的各种烦恼不可避免,学习调整情绪的小方法与技巧,且在遭遇抑郁症的严重风险时,主动前往湖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寻求专业的帮助也是极为必要的。

整场讲座气氛活泼,余欢老师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和所见所闻言传身教,讲述方式幽默风趣、逻辑清晰,在讲座结束后获得广泛好评。(编辑:贺文丽 摄影: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