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情系生科 感恩母校——生物科学系99级校友回访母校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1日 10:13

817日下午,为了庆祝生物科学系99学生入学与相识二十周年,30位校友回到母校,在生命科学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师生座谈会。座谈会由副院长江正兵主持。院长马立新,原院领导、教师代表蔡得田、翟细春、刘杰、焦彦成、陈永勤、居超明、张桂敏、蒋思婧等应邀参加并先后讲话。

会议伊始,马立新院长对99级校友阔别16年回到母校、回到生科院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近些年来生科院的发展战略、研究方向等综合状况,以及生科院在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骄人成绩。教师代表、99级生物科学班班主任江正兵老师主动畅聊起当年和学生们在一起上课做实验的难忘经历,如今他看到学生们在各行各业都有所成就,他感到由衷的欣慰和幸福。会上,杰出校友肖意传和张毅代表同学们向学院捐赠了价值5000元的激光翻页笔,学院领导对校友们始终关心挂念学院的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最后,校友们依次轮流上台发言。校友们纷纷追忆起二十年前,在湖大生科院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如今故地重游,再赏母校层林尽染的美丽景色,频频感慨风光依旧。同时他们也祝福湖大祝福生科院未来发展的更好!

座谈会后,校友们与各位领导在二楼报告厅合影留念。


活动当天,校友们先后参观了湖北大学校史馆、博物馆、蝴蝶馆。讲解员蔡老师、明老师为校友们倾心讲解我校的风雨历程和馆藏精品。此外,8月18日校友们还重返足球场,在绿茵地上挥洒汗水,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足球友谊赛。

99级校友如今已经毕业十六年了。这十六年来,他们有的还在生物领域工作,有的在党和国家人民服务的岗位上做公仆,有的开创自己事业。还有的已经离开湖北甚至远渡重洋在世界各地打拼。但是无论校友们从事什么样的工作,无论他们身在何方。他们对生科院那颗挚爱的心永远都不会变,对恩师、对同学的情谊和身为湖大人的自豪感将永远不会改变!(编辑:吴程浩 摄影:吴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