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湖北大学生科学子赴湖工大参加“劲牌杯”全国大学生品酒大赛(湖北赛区)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2日 20:26

清香、酱香还是浓香?38度、40度还是42度?鼻尖一嗅,就能略知一二,舌尖一品,便能辨别是非。

76至9日,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工程、生物技术专业的十六名同学代表湖北大学参加了“劲牌杯”2019年全国大学生品酒大赛湖北赛区的比赛。比赛由中国酒业协会指导、劲牌公司与湖北酒业协会共同举办,旨在弘扬和传承中国白酒文化,提升对中国传统文化及中国白酒的认识,发现与培育品酒人才,为白酒产业持续发展储备新生人才力量。

比赛开始前,劲牌公司国家级品酒师向参赛学生讲述了白酒文化、品评知识,并传递了理性饮酒、健康饮酒的消费理念。劲牌研究院副院长杨强表示,白酒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希望通过此活动让青年一代传承与了解中国白酒文化。

品酒是一门精深的技艺不仅可以明辨优劣产品,提高白酒的质量标准,推动全行业的技术进步,更能将这种孕育在万年酒香中的传统文化传承下去。此项赛事旨在培养青年大学生对于品酒文化的兴趣,挖掘与培育青年一代品酒人才,为中国白酒行业的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


据多位指导老师的介绍,全国大学生品酒大赛自2017年举办以来,已连续开展两届,今年是第三届,为推动专业人才的培养,湖北省今年是首次开设独立赛区。同时同学们得知参赛的其他院校大都有酿酒相关专业,湖北工业大学更是有自己的酿酒基地。

赛前,指导老师们不断鼓励大家作为零基础不要感到压力,只当是丰富自己的经验, “在报名参加比赛前,没有考虑过会得奖,也不清楚比赛水平,只是想通过此次比赛增长知识,学习一下这个品酒的技能。”这便是湖北大学参加此次品酒大赛的初衷。

人熙攘攘的地铁上,烈日普照的校园里,菜香扑鼻的餐厅中,湖大的学生们不断交流着心得体验,阅读背诵着理论知识,闭眼回忆着那停留过舌尖的点点醇香。他们知道自己虽为“初生牛犊”,但亦有面对“猛虎”的勇气,更希望自己在这场比赛中拼尽全力无愧自己,赛出湖大生科人的风采。

随着两天培训与两天品酒测试的结束,本次大赛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现实永远不会欺骗那些为它流下汗水的人。参加本次大赛的湖大学子用努力得到了属于自己的荣耀。其中刘安娜同学荣获一等奖,王特、陈伟然、王海涛、傅孝章、叶秋实五位同学获得二等奖,赵炳洁等十位同学获得比赛三等奖。

最后让我们祝贺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也祝中国白酒蒸蒸日上,酒香永存。

  (获一等奖的同学将会获得劲牌面试直通卡,直接进入公司校园招聘复试环节,优先获取在劲牌公司工作的机会。湖北赛区的优胜选手将进一步参加劲牌公司更加系统和专业的培训,并于今年十月代表湖北参加在上海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品酒大赛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