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媒体生科】大学校园上演地方文化艺术秀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9日 15:08

通讯员:彭志丹 唐静怡 顾新月)4月28日晚,由校团委主办、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和学生会承办的第七届”吉光片羽,故梦缘起”地方文化艺术秀决赛在商学院三楼报告厅举行。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子组成陕西队、广东队、云南队、山东队、湖北队、河南队六支代表队,分别展示了各自独特的风土人情和民俗文化。

比赛分为怀瑾握瑜、百家争鸣、灵活表演三轮,各队从民俗特点、文化特点和艺术特点等方面展示独特风采。在第一轮的比拼中,以历史底蕴和名胜古迹著称的陕西,其代表队向大家展现了陕西从历史悠久的文化古城到现代化大都市的完美转变。而以美食闻名的广东,其代表队以“舌尖上的广东”为主题,通过丰富的早茶展示向人们传递着广东人”好好吃饭,用心生活,比什么都幸福”的生活哲理。

在第二轮百家争鸣环节,云南队的相声《大话云游》介绍了云南山美、水美、人更美。而河南队的相声《学方言》将河南方言和其他地方方言串讲,富有幽默气息的河南话激起观众们不断的欢笑和掌声。

在最后一轮灵活表演环节,山东队舞台剧《我与孔子有次邂逅》中,孔夫子与一个现代青年跨越时空相遇,在思想和行为等方面碰撞出奇妙的火花。湖北队的舞蹈《龙船调》以具有地方文化色彩的音乐舞蹈和服饰等表现了恩施土家族人的生活习俗。

三个环节,六支队伍,十八场表演,用民俗展现地方特点,用文化彰显地区底蕴,用艺术点亮各省魅力,让地方文化走进了每个人的心中。最终湖北队凭借独特而美丽的土家族文化特色荣膺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