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省部共建生物催化与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受邀参加第五届“全国双创活动周”湖北会场成果展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4日 13:19

613日上午,第五届全国双创活动周(主题为汇聚双创活力 澎湃发展动力)湖北会场在武汉市江汉区红T时尚创意街区多功能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副省长杨云彦、市政府领导和创业者、投资人、企业家代表纷纷到场参加启动仪式,省部共建生物催化与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国重实验室)作为湖北省重大创新平台受邀参加成果展,参展的重大创新平台中我们是省属高校的唯一。


启动仪式后,副省长杨云彦、市级相关领导一行参观了国重实验室展区,了解国重实验室建设相关情况及创新成果转化情况。国重实验室重点展示了-寡糖-三效复合饲用抗生素替代技术、PGA发酵生产技术、两优287的选育与应用、生物酶法水解羽毛、无引物基因合成方法等相关技术成果。


国重实验室主要围绕酶资源挖掘与机理、酶分子设计与改造、生物催化工艺与酶工程等三个方向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主要与武汉新华扬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武汉骏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北省种子集团有限公司、湖北新生源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华美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恩施天天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远大医药等企业合作,开展“产学研”,着力解决生物制造业中的重大科学问题和湖北省生物制造业的关键共性技术难题,满足国家生物产业发展的重大需求,取得的社会、经济效益显著。